
总结是在某一时期、某一项目或某些工作告一段落或者全部完成后进行回顾检查、分析评价,从而得出教训和一些规律性认识的一种书面材料,它可使零星的、肤浅的、表面的感性认知上升到全面的、系统的、本质的理性认识上来,不妨坐下来好好写写总结吧。总结怎么写才不会千篇一律呢?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会计学习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会计学习总结1转眼之间,我的大学第一学年从我身边悄悄溜走了。作为学习实践部的一员,在工作中我获得了很多,有工作的经验、处事的条理、做人的态度等等。这学期,我们学习实践部没有亲自主办过什么活动,主要就是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加强了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并多次与院里合作,增进了各系之间的友谊。但是我们还是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正,希望系领导、学长和广大同学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所以,我们必须做出总结:
一、常规工作:
课堂考勤:这学年我系又新增了6个班,考勤工作难度明显加大,但我部各成员工作认真、负责,所以工作非常顺利。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作为学习实践部的一员,我觉得应该狠抓学习,在课堂考勤方面,监督各班学习委员,公正考勤,对经常缺课的同学采取相应的措施。
二、主要活动:
本学年我部参与的活动有:
(1)优良学风宿舍评比: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对提升我系学生寝室文化氛
围、学分建设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都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爱国教育座谈会:本次活动通过我系各领导和学生会各部门的共同努
力,当然也少不了全系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活动取得了良好
的效果。此次活动是针对我系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上的一项重要
举措,同样也是在精神文明方面对全系学生的一次洗礼。
(3)计算机系学生手册考试: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大部分学生
获得了不错的成绩,80分以上学生占了多数,这个结果还是挺令人欣
喜的,但也有及少数学生没有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希望再以后的时
间里他们能积极的改正,也希望系里能够给予监督。
(4)还有其他许多院里的活动,如:高中数学、物理竞赛、高等数学竞赛;图书馆志愿者活动;书签设计大赛等,让我们更好的与院里进行合作。
总之,这学年我们做了很多,没做好的也有很多,我们应该总结经验与教训,为下一学年作准备,争取同样的错不会犯第二此,共同将这届学生会做好,共同将整个计算机做到更好。加油!努力!
五
大学三年已过了三分之一,也是该好好想想规划未来的时候了。大一已经荒废了,不能让自己就这样消磨人生。人生需要追求,要有梦想,有上进心。以前的点点已是过去,但是现在应该奋斗了,不能再浑浑噩噩!
青春慢慢地将要变成回忆,我希望自己在跨越大学的门槛时无需频频回首,自信而坚定,双手捧满了收获的果实,所以,努力让青春的遗憾少一些、再少一些。过去的一年在我的努力之下,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年的学习中我将继承优点,改正不足,争取把学习做的更好。本学期计划如下:
1、主要学习目标:
明确学习目标,打好一定的专业基础。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基础常识。增加文化素养,提升自身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积极勤奋的学风。做好学习计划来使自我敦促,自我勉励。反思自己有哪些方面做到不足,反思自己该如何改善、反思自己继续努力的方向方法,并且反思自己有哪些反面值得肯定,只有不断地反省,才能为未来的路指明方向。
2、具体安排
虽三级已过,但为提高自己,所以打算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已经考了一次,虽没过,但是这次我有信心,有把握。英语虽然不是我的专业,但是,现在英语四级更有认可性,大多数的招聘都要求英语过四级。为进一步提我的英语成绩,能够更加自信、坦然地面对四级考试。
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认为,关键是积极的学习、主动的学习。渐渐把自己带进书的海洋中,这样,才能潜移默化地使自己爱上学习。专业是我们日后谋生的重要手段,是我们找到工作的重要技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平日里认真研究练习,从各个渠道获取最新的技能知识,我要在大学这三年的学习中学到一身好本领,我步入社会寻找工作增加自己的筹码。我喜欢室内设计,恰巧这学期在学,所以一定要认真努力把它学好,其他的也不能落下。
时间短暂,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有限,所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学,虽然三级已顺利通过,可以选择不上早晚自习,但是我决定继续努力,坚持去上,如果有机会,争取可以拿到英语六级等级证书。
这学期,我将在专业上更加强学习,因为还有2年我也将走上职业道路!所以专业知识在这方面显的更为重要!不能再浪费时间于玩耍,要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对于6月的四级考试就更要加紧英语的学习,争取把四级考出来!多去学校图书馆看些书,以更好的充电,填补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空缺,增加知识面,增加个人修养。
总之,今年是一个觉悟的年!抛弃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希望自己可以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更不要辜负自己的期望,做最出色的自己。
计科系11级数媒班
本人叫xx是xx中学xx专业20xx年应届的毕业生。
刚刚出来社会找工作时觉得人生好迷茫,不知道自己想怎么样,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能力,想自己的未来是一遍空白。迷茫的感觉是我第一次这有么强烈,这同时也于说明我对未来有美好喝望,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
当我的任务不再是上学校上课时,在社会上找工作成为了我的任务之一,我发现因为刚刚毕业没有工作经历,有一些个别企业是谨慎聘用的,有些企业会唯才是用。
现在回想起当初懵懂的我去面时的紧张心情,只有经历过才会发现其实紧张是无必要的,只是我当时太重视了,不过也证明我有这样的喝望,才会这么紧张。
第一天上班时发现自己对很多事都不了解,生活上全靠父母的养肓而自己从无为父母做过什么事。发了第一份工资了,我父母是好开明的人说有钱"您就自己放好不用给我们的"我听了之后真是不知道做什么好,我用了第一份工资买了一台九阳豆浆机,现在每天早上都会做豆浆或米糊给我的家人食用,买九阳机是我不错的决择,第一次用自己的钱买想要的东西,心情好开心。
从一名学生到企业的一名员工,开始时有一点的适应。我要学会适应周围的环境。做学生时我也认识到负责任是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应做到的。对负责任的定意就是:完成自己应承担的事。出到来社会工作才真正感受到负责是一种承担,是肩膀上的担子。在工作中感受到爱岗敬业的重要性,我对爱岗敬业的看法是:"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好本职工作就要尽心尽力。敬业就是用恭敬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职业,对自己的工作专心认真负责。"刚开始工作时发现自己对公司的好多事物也 ……此处隐藏21026个字……还是比较满意的,南京大学的这一方向就是想让学生和企业较早地粘合在一起,大家彼此有一个了解的过程,这样对双方都有很好的选择性特别是对于学生来说,有一个比较清晰地选择模式,我相信这也是以后南京大学吸引学生的一个手段或者说是一个由头。南京大学的老师很倾向于大型国有企业,垄断性机构,对于些私有化经营机构,大型外资机构并不是很热衷,我相信这是和我们目前国家的现状有关,大型国有企业垄断性机构相对外资,私营具有性价比,简单地说,薪水和付出的程度相符合。
看一下自己对一年来的学习地总结。
第一增加了信心,专业硕士这几年的发展看来,前景比较光明,国家的重视程度学校的积极性,都比较成熟,自己在学校的一年时间内,结识了一批老师,和一批有理想的同学,毕竟有名校的光环,在一年的时间内确实也感觉到了自信心的增强感觉到了选择专业硕士正确性。第二最多的感受是自我主动的学习,大家千万别有这样的想法,无论是专业硕士还是学术性硕士,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话,我相信研究生学习阶段,并不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在这一年的实践中,学到的最多的就是如何自己独立的学习,以及和大家共同团队操作的必要性,我相信会计真正到了研究生阶段,并不是讲本科那样书本的东西,你在我们的课堂上,会听到各式各样的理论,甚至这些理论,和你本身在本科院校所听到的东西完全的不同,因为那可能是老师自己的研究心得,那可能是最新的国际研究成果,也可能是大家很不纯熟的观点和想法,但毕竟如何在研究生阶段你应该去尝试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想法有什么差异,从中学习,判断,分析解决问题的手段和方法我觉得这是研究生阶段最主要的东西,而在于理论学习方面,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正去学习和研究理论的人,他们的理论永远是和以前的理论不一样,要学习还是要多学习国际的最新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因为这些可以在实践操作中指导我们,并提供给我们更多的思路。
第三我认为这一年的学习,让我真切地认识到,老师的角色,与我们传统的本科阶段有明显的差异,老师只是一种方法的提供者,而自己的能力,认识才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简单地讲选择一个导师也需要缘分。
报考南京大学同学的建议
一、考研也可以说是影响一辈子的一个事情,所以我希望大家慎重地考虑其背后的利弊得失,简单的学校和相对较难的学校,有不同的报名标准,我相信自然会有不同的产出。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便宜,得到和付出终究是平等,最这让我很幸运,但对于后来者我还是强调优势学校,优势地区,优势学科,这点来说虽然很有难度,但仍然可以奋斗的目标。
二、对于自己清醒地认识,既然南京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有明显的提高,报考的同学就应该有自己的衡量标准。我分析新的目标表明,南京大学的目的在于留住或是吸收一批成绩优秀的应届生,吸引一批有工作经验的在职学者。从这个目的上来看,南京大学专业硕士关心的只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专业背景,也就是对于非财经类的专业同学,我们抱有谨慎的态度,除非你很有强势,并不介意冒险报考,我相信这也是个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二就是对于非重点院校的同学来说,报考南京大学,我相信所谓的歧视态度,只有在同等分数的条件下才会看背景,除非你有能力将你的分数高于重点院校的同学,否则我认为就概率的比例来说还是可以慎重考虑的。
三、报考的比例来说,由帖子说可能今年南京大学招8-12个人,如果确实如大家所说,8-12个人的报考比例,不要错误地认为会有大小年的区别,就算只有这些报考名额,我相信报名的人数也会大大地超过录取的比例,所以就这点儿说,最重要的是考虑到自身的情况,我相信能够愿意报考南京大学的同学,一定是具有强烈的信心和雄厚的实力。我也认为以后几届的同学,随着专业硕士的明朗化,配套设施,实践基地,课程设计各个方面的强化,以后的前景会越来越光明。
还有一个mpacc交换项目的消息。
mpacc和其他学术性硕士一样可以申请南京大学所有出国交换,学习的项目,我所知有同学申请,并且准备好,马上就要出国了,事实说明了很多问题。
会计学习总结15首先,财务会计有助于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提高企业透明度,规范企业行为。企业财务会计通过其反映职能,提供有关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方面的信息,是包括投资者和债权人在内的各方面进行决策的依据。其次,财务会计有助于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济效益、经营成果、竞争能力和发展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前途和命运。再则,财务会计有助于考核企业管理层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企业接受了包括国家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和债权人的投资,就有责任按照其预定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合理利用资源,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接受考核和评价。正是由于其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把会计学好,学透成为从事财经方面学习的人的不可逃避的任务。
有人会说会计是枯燥的,但是在我看来,会计是门数字的艺术,而这种感觉在编制三表时尤为强烈。从各种生产经营活动用丁字形账户反映出来后,如果没有出差错的话,那最后那份平衡的报表则给人赏心悦目之感。一个个数字在笔下演绎一场美妙绝伦的舞蹈,她们流畅地完成每个动作,扮好了自己在队伍中的角色,各司其职,给观众呈现的则是井然有序而又不失美感的艺术。从中可以获得无法言喻的成就感和欢畅感,就像经过努力完成了一件精致的艺术品。看着自己一点点把原始数据梳理清,整理好,再分别记录成册,最后完成编制,如同看着手中的艺术品如何一点点塑形,烘制,定型,着色,抛光,最后摆在柜台上以供欣赏。此中有真味,欲辨已忘言。会计并没有那么枯燥无聊,不会梦到所有的数字都变活来追杀,尽管有时会被繁多的数字弄得头昏脑胀,但是只要真正热爱这门学科,去真诚地发现其中蕴含的美,那么这门课带来的不仅仅是学识的扩大,还有成长的喜悦。
会计的学习特别需要细心和专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核算过程中出点小差错就会影响整个操作过程的进展和完美,所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有次在做资产负债表时,因为丁字型账户中有笔活动只有借方项目没有相应的贷方项目,结果在最后填写报表时没法配平,又不得不回到丁字型账户中去检查每个项目的变动和调整,而且还是检查好几次才查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事后算了一笔账,这个查漏就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但除去浪费时间不说,还影响了整个工作的进度,赔了夫人又折兵,不划算。所以学习会计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还要考虑全面防止对一些问题的忽略。如果坚持下去,那么长此以往就会减少出差错的次数,养成一个严谨的好习惯。这样才会在学习工作上表现出色,受人赏识,才能够被人信任去做重要的项目。
尽管现在对会计还只是浅尝,但是会计也对日常生活有帮助。我学会如何把自己日常生活开支账户做的更好,能够更加清楚地知道每个月的开支详情,还懂得该如何规划下个月的开支以使钱花在该花的地方。我觉得这有利于我以后的理财,有利于我形成较好的花费习惯,也是一笔不错的收获。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会计只是学以致用的,而不是让其束之高阁,而且会计的真谛正是用其科学系统的理论来指导社会经济的运行,为社会的发展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