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结是把一定阶段内的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做出有指导性的经验方法以及结论的书面材料,它能够给人努力工作的动力,是时候写一份总结了。总结怎么写才不会流于形式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大学生期末个人总结,欢迎阅读与收藏。
大学生期末个人总结1四月份过去了,感觉在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流逝。是因为这个月太过于忙碌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在这个月里,考级考证工作、辩论赛、班团会工作等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我作为学习委员所忙的或许就是辩论赛和考级考证工作吧!
一、准备辩论赛,赛出风格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或许在经验上比刚进大学不久且没有过辩论赛经验的人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从辩论赛的结果来看,我想说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或许也是自己么可以准备好,所以,才在先局中失利,从而导致下面的辩论赛没有正常发挥。同时,也在告诉我们,即使作为大二的学长学姐,也不要有这种轻敌的思想。把自己看重点,把别人看重点。索然这次辩论赛已经失去了机会,不过,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拿出自己的激情,一直奋斗下去,为自己,也为班级。
二、做好考级考证的前期工作
四月份,是个忙碌的月份,所有的考级考证的前期工作都集中在这个月份,既要进行考级考证的报名,也要进行考级考证工作的培训,每天就是考级考证资料的收集以及资料的发放。抱着那一叠厚厚的资料,忙里忙外,现在才知道,原来学习委员的工作并不是那么的简单。但,我们常说:选择了,就不要放弃。在考级考证工作中,自己又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如资料的收集过慢、资料的发放过慢等等,希望在下次的考级考证工作中,能够不断的去克服这些,真正的把工作做好。
或许在四月份自己没有把工作做的最好,但是,我会慢慢的去追求那份最好的答复,过去的就过去了,现在最好的是展望未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把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好。
大学生期末个人总结2进入大学,第一学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了,在学业上,好像我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但在这个匆匆离去的大学第一学期中,有很多值得我回忆的事。通过这些事,我发现自己进步了,成长了,也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踏入大学的大门,第一件事当然是军训。那么多天的训练,真的把我累得够呛,在那个军训场地上,不知挥洒了多少的汗。虽然我皮肤晒得发黑,脚磨出泡,我也感到很快乐。因为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我结交了很多的新同学;通过军训,我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军训,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必修课。
军训过后,就要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了。本以为大学的课程不会太多,可是我们一进来就有十一门课,吓得我们所有人都叫累,吃不消。可是叫累有什么用呢?课还是照常上,我也逐渐的适应了这样的学习生活。可是有些课开出来,我又学不懂,感觉就是白费了,对我没有多大的用处。比如说,社会学(双语),老师上课用英语讲课,普通的英语我也许听得懂,可是社会学上有很多的专用术语,我根本无法听懂。感觉这一学期的社会学,自己的英语水平没有因为它而提高,社会学知识也没有学到多少。有些课,对我来说就有很大的用处。我不仅学会了相关方面的知识,还培养了这方面的兴趣。比如说,教育学和心理学,教育学的教授在教学上很注重我们是否能接受,讲起课来会很有趣;心理学本来就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所以上课一般听得津津有味。
另外,人体生理解剖学也不错,虽然这门课在开始对于文科生的我来说有点吃力,甚至我还放弃过,有一段时间上课根本不听讲;后来经过导师的提醒,我才知道这一门课对于我来说也很重要,这才从新开始认真学习;最后我发现老师考虑到我们大多是文科生,讲的本来比较浅显易懂;通过这门学科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生活方面应该注意的常识。
一学期的时间,每一门课就结束了,我心里还真有一点不舍,有些科目只掌握了一点皮毛就要叫停,这就是大学的学习生活。我感觉自己根本就没学到多少的知识,心里很空虚。这就是大学与于高中的区别,大学的学业没有高中的繁重,大学没有高中那样的充实感。但是大学有一个很好利用的资源——图书馆,在图书馆里,能找到各种需要的书。可惜在这一学期里,我从图书馆里借出的大多书都没有读完就还回去了,而且几乎没有借相关的专业书,在下一学期里,我一定会好好利用图书馆,帮助我的专业学习。
在期末,我才知道自习室的好处,它给我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复习空间,但是这一学期已经过去了,平时有时间我不是逛街就是上网,从来没有到自习室去过,想想也觉得挺惭愧的。在下一学期,我不能再像这学期这样浪费时间了,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自习室把精力多放一些到学业上去。自习室也是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
虽然进入大学,我没有能当上任何的干部,心里有一些遗憾,不过我加入了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在这里面,我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还可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面,我最开心的是到绵阳地方的一所小学去和那里的小学生结对子。这不仅帮助了那里的小学生,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助;还有利于我尽早地了解教育对象,为今后我的教育事业做准备。
大学里业余生活也很重要,通过一些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在这一学期里,通过各种活动,我发现自己不像以前那样害羞了;与人交谈的能力也有所提高;上台发言虽然我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我相信假以时日,在讲台上我也能款款而谈。这使我明白,大学并不光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培养人的胆量,使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地方。
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当一名好老师就是我的目标,我要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师综合素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以一个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通过这一学期,我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让自己在新的人生旅程里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也让我明白自己将来要走怎样的路,明确了路的方向。相信在下一学期里,我将不会再像这学期这样毫无计划,毫无目的地学习;下一学期我将制定一个好的计划,好好的努力学习。
我希望自己将来从事中学及以上的教育工作,所以下一学期我打算选修一门二专——地理。由于受高中老师的影响,我很喜欢地理,总觉得,在漂亮的彩色地图上找到一个个未知的或已知的地名是一件快乐的事。做一个地理老师,一定很不错。如果我做了地理老师,我一定尽我所能,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地理知识教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体会到地理知识的博大精深和里面所蕴含的乐趣。
将来要回到自己的生源地,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生长和熟悉的地方教书。当然如果能在自己的母校教书,那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不仅环境是自己所熟悉的,而且还有认识的老师,这样就更容易融入那个群体。
大学生期末个人总结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快到这个学期的最终阶段了。回顾一下过去,刚来到佛山大学报到的那一天还历历在目,怪不得人们常说日月如梳!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景,大概能够归纳以下几 ……此处隐藏15090个字……再给他上色,每种最少十几遍,每次等他干就得二十分钟。我记得最后一周时我每天六点就过去了,整整三天这样才画完。
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张作业就是自己设计绘图桌,要求美观实用。在这张图里对使用面积做了规定,老师要求我们先做总平面体,把空间安排好了再说别的,事实证明经验是十分种要的,我在做完总平面图之后还是出现了毛病:总平面图里面我的草稿没考虑立柱,这就导致我实际的摆放出现了问题,少了两张桌子。第二张作业是建筑形态构成,在这张作业中我的模型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模型做完后我想让我的模型更加美观,便去买来壁纸将其包裹起来,在壁纸贴上后,我发现出现很多气泡,而且因为贴的太牢,无法将壁纸揭下来。第三个作业是6*6*6空间设计,这次作业可以说是我这学期最糟糕的一张了,我设计的一楼会客空间二楼设计空间是一个圆形的开放式的空间,在我的轴测图中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画不出这个空间来,这可以说是我这个学期最糟糕的事情了。
在上面我说了自己的很多毛病,在这一年中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在这一年里我知道了各种尺寸,墙体,高度等表示方法。在这一年里我第一次设计了许多东西,或许这些设计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不过在这些设计里面我真实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这学期我学会了使用水彩绘制建筑图。在这一学期里我学会制作模型。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希望专业课会学得更好,在暑假我会继续努力,利用一些时间学习cad等软件。
大学的第一个学年,留给我的是美好的回忆.这其中有成长的喜悦,也有成长的痛楚.再多的辉煌与黯然都是昨天,我十分清楚要我面对的是又一个新的学年.
回顾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
大学生期末个人总结15时光如梭,岁月无痕,一晃一学年又过去了。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素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三的生活正在向我们走来,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大学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上一学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摆脱现在大学生最流行的"郁闷"日子。
还记得初到这里,面对这陌生的环境,我心中却有一种莫名的伤痛,的感思念自己的父母,思念自己的亲人转眼间已成过眼云烟!!!但在这个班集体中,我领悟到了那种温暖如家的感觉!!!回想过去的这个学年,感慨万千。
一、在学习上
我始终认为,只有珍惜每一节文化课,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大学生涯!高中的学习动机十分简单,而大学,由于奋斗目标突然变得模糊,学习动机也变得模糊起来。学习的目的性偏弱,不知为何而学习,一门心思追求考试的通过。同时,由于高中的知识内容相对简单,知识点相对少,社会联系相对薄弱,知识理解要求程度相对较低,导致我们在高中阶段可以抛开一切只谋书本;相反,由于大学课程紧密,知识难度高,要求理解陈独强,并且学习的效率与效果直接与未来个人的发展前途息息相关,因此,大学的学习压力大,学生的思想负担也相对较重。学习动力方面,由于高中的终极目标是高考,学生所面对的是多彩缤纷的大学生活,因此或多或少对未来都是乐观的。而大学生直接面对社会,社会竞争所产生的种种现象随着大学的逐步开放渐渐渗透到大学生活中,其中消极的一面尤其容易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由于部分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暂时迷失方向,奋斗目标也不清晰,造成学习动力下降。学习习惯方面,高中的学习体制与小学、初中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因此高中阶段的学习习惯大多是由多年的累积继承而来。而大学由于学习的体制发生了一定的改变,加之学习动机和学习动力都有所不同,因此学习习惯也应作出相应的改变。
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不懂就要问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二、在生活上
我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小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的东西。我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
三、在娱乐上
我上学年积极参加各方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班级组织的秋游、还班歌比赛,班级内乒乓球比赛;假期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通过参加有些活动,我的眼界开阔了许多,认识到了许多东西;有些则使我更加了解、热爱我们的学校、班级,加强了集体观念!
四、思想方面
由于加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式与政策等课程,使我的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国家严峻的安全形势以及个人前途与民族命运的密切联系,使我深化、升华自己对于祖国和学习的认识,坚定了我对党和人民的信心。
五、在其他方面
大学里丰富的讲座也早已成了我的必修课,通过听讲座,我认识到了许多不同的东西,比如;现在中国的形势、求职面试技巧、英语考试技巧等。
接着要感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感谢他给了我继续深造的机会,感谢他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我还要感谢身边的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没有这些,我可能就无法走出那个伤心的漩涡。在新的一年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在专业课上力求突破,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深度挖掘自身潜能,决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唯一能彻底依靠的人就是我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难能可贵的是能够演绎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不能沉沦在一片平庸和颓废之中,我知道我坠落这里是我的过失,所以我不能用那些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我应该要上升,不可阻扼的上升!我发现了一个道理,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实践的,有时并不是我们做不好,而是我们不愿意去做,或者是不愿意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校总会有自强的,也总会有堕落的,当周围普遍颓废,平庸化时,我需要一种更为坚定的信念支撑我的发展。因为我知道,我的对手不仅仅是我周围的人,更是最高层次的人。我,不能做井底之蛙,应该为自己的将来多想想。
高中和大学这七年是人生中关键的时期,是一个人塑造自己的重要阶段,初中和高中这六年是一个人拼搏上好大学的时期。人生是一部永不停止的车子,一直在前进,直至生命的终结。奋斗和追求让生命不再迷茫。我喜欢有规律的生活,喜欢五彩缤纷地活着。




